齐子归

晚安。

八一七贺文(日常小短篇版)

*你们懒癌晚期的齐子归终于想起来写贺文了,历时一小时赶出来的,文笔渣,凑合看

#日常小短片系列

雨村这些天连连下雨,正所谓一场秋雨一场寒,这气温突然下来得让人措手不及。这些年日子过得舒服多了,神经懒散早上也开始了米虫式赖床。

但总会有些人来打扰这份惬意。

“春眠不觉晓,起床不嫌早,夜来风雨声,豆浆配油条......”外面一阵锅碗瓢盆碰撞的声音,胖子在外面嚎着不成句的诗,时不时还有几声碗筷落地的伴奏。

我觉得有些吵,索性将整个头埋在了被子里,但是还是免不了胖子那超强的音波,鬼哭狼嚎的声音还有愈来愈大的趋势。

我起床气顿时来了,趁着胖子的音调还没升到方圆百里都能听到的时候,随手将手边的东西摔到门边

“操你大爷的!大早上的奔丧啊!”

外面的声音消停了一阵,我不由得松了口气,准备再睡个回头觉,却又没了睡意。

娘的,吼胖子这一嗓子还吼精神了。

既然睡不着了就索性起床,我半眯着眼从旁边的椅子上拿起几件衣服放在鼻子下闻了闻。

恩,味道还行,还能再凑合穿几天。

穿好衣服我推开门,径直走向厨房,就看到一个肥胖的身躯在里面扭着,嘴里哼着前些天从隔壁小姑娘那学来的歌,明明是小清新的情歌配上他的嗓音和动作,难免一阵恶寒。

我实在是忍无可忍地冲他屁股上踢了一脚“把你的动作收一收,也不怕扭着了。”

“哎呦!”胖子转过头看着我“小天真你起来了啊,来来来胖爷我今天起的早给你们买的豆浆油条,你也就别下面条了,你天天做的那个面条都淡出鸟味了,尝尝这个隔壁大妈做的,健康营养保证好吃......唉等等,哈哈哈哈哈哈小天真你这个衣服挺好看的哈哈哈哈哪来的?挺符合你的气质的哈哈哈哈...”

我低头看了眼自己身上,卧槽这他妈是什么衣服,怎么放在我屋了。我低头只见那件我以为正常的白T恤,正中间画了一只生气的小黄鸡,底下配字 “我不开心。”

这绝对是闷油瓶的衣服......

说到闷油瓶,我好像刚刚都没看见他,虽然平时我也看不到他“哎,小哥呢?”我问胖子。

胖子嘴里塞了个油条“唔,你嗦小锅啊,他在外面握机呢。”

“哦,是这样啊”我点点头,假装听懂了一样转身出去洗漱。

等我简单洗漱把那件归属不明的衣服换掉后,闷油瓶也就回来了,头发湿湿的衣服也都潮了一半。

“哎嗬,小哥你这是去洗了个露天澡啊”我调笑他。

闷油瓶摇摇头,摊开了手掌“吴邪,看。”闷油瓶掌心赫然是一只小鸡,毛都湿漉漉的,眼睛半张。

“哎呦我去,小哥你是去看小鸡破壳了吗,哎不是你怎么还把小鸡带回来了,快放回去人家鸡妈妈要着急了。”胖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我们旁边,一手一个盘子装着豆浆油条。

我立马接过一个盘子放到一旁桌子上,“小哥你先去洗个澡把衣服换了过来吃饭。”

闷油瓶点点头,去我的房间把我之前换下的小鸡衣服拿了出来,又从他自己的房间拿了裤子转身去了浴室。

靠,我就说那件衣服是闷油瓶的吧。

饭后,我和闷油瓶搬了三个椅子放在屋檐下。我坐在那个唯一一个可以靠着的椅子上开始养老式生活,半阖着眼听着雨声嘀嗒。小哥则依旧在那45℃望天。而胖子这些天也不搞他的饭后KTV了,开始玩起了手机,整天捣捣捣的也不知道在干什么。

难得的静谧,很惬意。

突然胖子在咋咋呼呼地叫了起来“哎天真天真你快看!咱们今年又是第一!嘿嘿我的粉丝快要赶上你了,看来现在小姑娘们也看到了胖爷我的魅力,小天真你过气了哈哈哈哈”

“那你和小哥粉丝比去。”我侧头看着胖子的手机屏,上面第一行写着“雪落长白十三载,故人心归西湖畔。”

想不到距离那天都过去了三年了,时间过得可真快,我到现在都还记得那天的盛世,熙熙攘攘地挤满了整座长白山的人群。

幸亏今年没有回杭州的打算,看这名字今年人群应该都在杭州了。

中午的时候依然是我做饭,胖子个不靠谱的把菜一扔就不知道去哪个小姑娘家了。小哥是不用想的,他会不会做饭不说,他做的饭能不能吃是个问题。

我嫌弃地看着胖子买的乱七八糟的菜,买这么多,吃大杂烩吗?还是做个炒饭好了。我记得早上胖子是不是嫌弃我做饭淡了来着......

“卧槽!天真你这做的是什么玩意啊!差点没齁死我!你自己没味觉就不要觉得别人没味觉啊!”胖子指着我的炒饭嚷嚷道,拿起一杯水咕咚咚全喝了个尽。

“啊?你早上不是说嫌淡了吗?我加点盐怎么?”我瞟了他一眼“你看看人家小哥,不照样吃得好好的吗?来小哥,再吃一块雨仔参补脑子的。”

闷油瓶看了我一眼,还是慢吞吞地吃掉了一块,却再也不可能动下一块了。可能是天天吃的吃腻了吧。

“人家小哥能是普通人吗?给他shi都能面不改色的吃下去,虽然他也不会吃shi,不行不行下次还是得我做饭,你就歇歇吧。”

“那太好了,你明天可别跑了。”我巴不得把做饭的任务交出去。

我抬头看向了外面,天气突然晴朗了起来,阳光大好,便举起杯子碰向闷油瓶的杯子,胖子见状也给自己倒满了酒。

“小哥,现在的阳光正好,第三年,欢迎回家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